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冬季没供暖不再慌 电地暖成最西宁装修新流行趋势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15-10-10 10:00:09
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但是有了集中供暖,一进入屋内就能感到十足的温暖。南方的冬天温度虽然没有北方那么低,但是冬季湿冷仍然让不少人难以忍受。在许多人呼吁南方集中供暖的时候,新的取暖方式和产品也在不断出现,电地暖就是其中最广受大众喜爱的一种。现在大家就随着西宁装修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地暖吧。

最新流行冬季取暖方式之电地暖相关知识如下,跟西宁装修网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吧。

一、电地暖介绍

电地暖是地面辐射供暖的一种简称,是将外表面允许工作温度上限为65℃的发热电缆埋设在地板中,以发热电缆为热源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温或地板温度,实现地面辐射供暖的供暖方式。

二、电地暖的优点

1、从根本上解决了锅炉房的占地、燃煤堆灰及管网建设,而且可将建锅炉房的占地规划成商品房,又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2、从根本上解决了环境污染的问题,小区内没有了煤灰,烟尘,燃烧废气,天更蓝,草更绿,更不会有分户燃气取暖造成的低空排放及回流污染。

3、从根本上解决了物业部门最头痛的取暖费收缴难的问题,居民以购电的方式上缴费,管理更方便。

4、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水暖带来的跑、冒、滴、漏、暖气片冻裂,以及传统存在的水平垂直失调等问题,无须专门设立维修机构,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5、从根本上解决了锅炉房大、中、小、维修保养以及第二次投入,而发热电缆的寿命与建筑物同寿。

电地暖有哪些优点

三、电热暖的特点

电地暖是一种节能的供暖方式,电能是可再生能源,可以通过太阳能、风能、核能、水利等能源进行发电,既节能又清洁,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政策。下面我们再来详细了解一下电地暖的一些特点。

1、采暖范围

采用电地暖,只要该房屋能正常使用空调,则电路能承受电暧功率,否则要慎重考虑,以免负荷过大。电地暖安装相对水地暖灵活,能够分区域安装。

2、升温速度

电地暧有多种产品样式,除了电缆升温速度较慢外,其它类型的升温都比较快,一般在1个小时以内,部分可在半小时内升温。相较于水暖升温速度较快。

3、投入费用

初装费用:电地暖相较于水地暖,在铺设完地面部分后,只需要连接上电源即可。而水地暖则还必须使用锅炉。所以电地暖的初装费用相对较低。

运行费用:电地暖的运行费用主要是电费,但是由于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开启关闭,相对于水暖冬季一旦开启就不关闭的情况来讲,如果是在南方,采暧面积较小,只有一两个月需要开启电地暖的情况,电地暖运行费用反而较水地暖低。

维护费用:电地暖中除了温控容易损坏,要更换外,其它基本无维护;而水暧维护费用则较高,分集水器,管件,阀门,温控都是易损件,而且管道中水垢需要定时清理。

4、使用寿命

电地暖有电热电缆、电热膜等多种形式,就电热电缆来讲,在实际使用中,一般的有效寿命为30年。

5、安全性

电地暖一般来说也不会漏电,而且现在每家每户都有漏电保护,并且整幢楼也有总的漏电保护,安全性能好,不会有危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