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西宁今冬取暖补助修复政策 民主街7号今冬供暖不再难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15-10-09 09:19:32
冬季采暖期即将来临,10月8日,小编从西宁市城中区民政局获悉,城中区将为困难家庭发放取暖补贴,共惠及3693户困难家庭。另外民主街7号院2号楼和3号楼的90户居民也成功为家重新铺设了取暖管道,彻底解决了他们的供暖问题。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9月24日,民主街7号正常打压试水。“多亏水井巷社区和热心居民帮助,今年大家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今年该家属院重新铺设了管道,彻底解决了他们的供暖难题。

民主街7号院2号楼和3号楼共有90户居民,供暖管道年久失修,漏水严重,热源消耗也大,暖流迟迟进不了家门,因此每到供暖季节,居民们就冷得受不了,只能想办法搬走,供暖管道已经到了非换不可的地步,为了办好这件事,水井巷社区参与居民自治。在水井巷社区的帮助和引导下,居民自发成立了临时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业主大会,居民们一致同意更换管道,专门办理供暖管道事宜。

经过初步估算,更换管道需要80000余元费用,如果让居民们承担,势必会加重大家的负担。为了减轻居民负担,经过社区和临时业主委员会协商,社区书记表示承担一部分专项经费,让居民再自筹一部分,每户分摊1000元,收不回来的费用,社区工作人员协助上门收取,目前95%的费用已经到位。水井巷社区负责人说,还有5%的费用没有收上,主要是因为有的居民一直联系不上,社区还在想办法联系,保证今年供暖不受影响。民主街7号铺设管道这样顺利,主要是居民们责任意识强,他们不等不靠,承担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取暖其他政策

冬季采暖期即将来临,10月8日,小编从西宁市城中区民政局获悉,城中区将为困难家庭发放取暖补贴,共惠及3693户困难家庭。

今年,城中区将为辖区“低保”家庭、“三无”人员及农村“五保户”及时发放取暖补助。其中,为3536户“低保”家庭发放取暖补助194.5万元,为102户“三无”人员发放取暖补助8.2万元,为农村55户“五保户”发放取暖补助44万元。取暖补助将通过社会化发放,于10月15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