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马上又到供暖期 西宁集中供暖改分户采暖是否可行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15-09-17 09:32:59
近日,有市民反映,说马上就到供暖期了,有些市民担心集中供暖温度不理想,想申请分户采暖。那么,小区集中供暖改为分户采暖是否允许?改造又需要收取哪些费用?就此,小编联系到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请听专业人员的解答。

一般来讲,小区是不允许将集中供暖改为分户采暖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集中供暖的安全系数比分户采暖高一些,施工时间也较短,因为分户采暖是一户一个燃气灶,如果用户操作不当,容易给整栋楼的住户带来安全隐患;同时,集中供暖改成分户采暖的改造费用比较高,对于部分困难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据了解,如果小区要将集中供暖改成分户采暖,必须要得到全体小区业主的同意,同时,需要对小区不符合安装分户采暖条件的户型,和小区不符合安装条件的公共设施进行改造,这部分改造费用需要业主自行承担。由于每个小区需要改造程度不同,具体改造费用也不同。

西宁装修网分析:集中供暖与分户采暖哪种方式更实惠?

从能源利用方面讲

集中供暖一次性投资大,运行费用高,无论是否需要,暖气始终全天供热,因楼层不同而造成温度不均,若遇到供暖偏热,居民只有开窗降温,使宝贵的能源白白浪费。同时,集中供暖收费往往按面积收取,而不是按每户的能耗收取。

分户供暖可根据天气变化自行调节供暖时间及温度。分户采暖目前采用较多的是壁挂采暖炉,这一点欧洲品牌的壁挂炉最有发言权,壁挂采暖炉有远程遥控、分区控制、自动启停等多项智能化功能。来自地中海的阿里斯顿燃气壁挂炉,还可设定一天乃至一周各时段所需室温,提供适量、适温的卫生热水及室内环境并且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

从环境保护方面

集中供暖多以燃煤、燃油为供热原料,在燃烧过程中排放大量有害气体和尘埃,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构成。分户供暖的能源多为天然气,故而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大大降低,有利于环境保护。燃气壁挂炉使用清洁的天然气作为能源,废气排放量很低,是一种高效环保的产品。目前北京选用最多的阿里斯顿壁挂采暖炉热效率达到了92%以上,废气排放量只有国内标准的十分之一左右。

从品质生活方面

在我国,采暖方式一直沿用集中式,但由于管道铺设等原因,各楼、各户、各房间之间的温度不均,加之低标准的供暖期和供暖温度,系统失调以及单一的供暖功能,已不能适应现代居住者日益提高的对供热、供暖舒适度的要求。其主流产品壁挂采暖炉,采用水循环供暖方式,运行时不消耗室内氧气,不消耗空气中的水分,保证了空气的清洁和湿度,人呼吸起来感觉非常舒适,且产品运行噪音低。现在市场上,阿里斯顿、威能、沙福都等都是质量比较可靠的壁挂炉。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