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防滑地砖种类有哪些?怎么选择?装修网教你地砖防滑技巧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20-01-21 09:00:00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地砖,但是地砖在现在市场上的种类有很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家里有老人或者是小孩的大都会考虑防滑地砖,那么防滑地砖种类有哪些呢?防滑地砖应该怎么选择呢?下面就让西宁装修网来跟大家讲讲吧。

防滑地砖在现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那么你知道防滑地砖应该怎么选择吗?防滑地砖种类有哪些呢?地砖防滑有什么技巧吗?下面西宁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讲讲这方面的知识。

防滑地砖种类有哪些

1、防滑釉面砖

用瓷土烧制成的釉面砖,不但具有防滑的效果,而且还具有吸水率低,抗污性能强、化学性能好等特点,因此,被广泛使用于家居生活当中。

2、防滑通体砖

这样没上釉的瓷质砖,不但价格适中,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因此深受大家的青睐和喜欢。

3、防滑玻化砖

这种用高温烧制成的瓷质砖,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好、防水性好等特点,因此被广泛使用于客厅、门庭等地方。

室内装修效果图

防滑地砖怎么选

1、防滑地板砖品牌

在选购地砖时,要到大型正规的建材市场,选择名气比较大的品牌,这样不但品质比较有保证,而且售后服务也比较到位,可避免很多麻烦。

2、防滑地板砖测试

在选购地砖时,要先用手摸一摸,若触感越涩,则防滑性越好。其次要在上面走动,若摩擦性越强,则防滑性越好。最后要在地砖上晒上水,然后穿上鞋在上面来回走动,看看防滑性如何。

3、听防滑地板砖声音

在选购地砖时,要用手指或工具轻轻的敲击地砖,然后仔细聆听,若地砖发出响亮的声响,则说明地砖的质量很好,使用寿命会很长,反之就相反。

4、选防滑地板砖风格

在选购地砖时,要了解各种地砖的特色和风格。比如:仿古地砖可以让空间更加的静谧、稳重。马赛克地砖可以增加浴室的个性和时尚感。大理石防滑砖具有自然、舒适、大气的气息。因此,要选择时,要根据地砖的风格和特点进行选择,这样才能打造出满意的房屋。

室内装修效果图

地砖防滑技巧

1、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呢?为了避免因地砖太滑而摔倒的情况,可以在装修前就购买好防滑地砖,这是解决滑倒摔伤最直接的方法。在选购地砖时,要选择那种表面有褶皱条纹或凹凸点的瓷砖比较好,这样的地砖防滑性能会比较好。比如:马赛克砖和通体砖的防滑性能都是很不错的。

2、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呢?对于客厅这样经常活动的区域,为了避免滑倒摔伤,就可以在地面上铺一条地毯,因为地毯的摩擦力很大,而且走在地毯上的脚感会非常舒服,很柔暖,这样也不会滑倒。不过,铺设地毯就要定时清洁,因为地毯会比较容易藏污纳垢。

3、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呢?由于现在每个人的卫生观念都提高了,回到家中后,都会换成家居鞋。如果家中地砖比较滑,那就可以考虑买防滑鞋来穿,比如橡胶底的鞋或鞋底纹路比较粗糙的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4、地砖防滑技巧有哪些呢?还有一种解决办法,那就是直接购买地面防滑剂。这种地面防滑剂的施工很简单,就只要把防滑剂直接涂抹在地砖表面就好,而且防滑效果还很好。不过涂抹防滑剂前要把地面清洗干净,等地面干燥后就可以施工了,防滑剂涂抹完后,要等2小时才能踩踏在上面。现在有一种防滑剂的防滑效果就很不错,比如:CPC防滑剂,这种防滑效果就很好。

室内装修效果图

以上便是关于防滑地砖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