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有哪些?卫生间装修相关解答请看这里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19-08-15 16:00:16
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卫生间,对于卫生间装修也是有很多的条条道道需要我们知道的,作为新手装修,我们很可能不知道,今天西宁装修网为大家分享一下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及一些相关内容,文章内容十分详细,想要了解更多就赶紧来看看吧!

卫生间装修是家居生活必备装修项目之一,对于卫生间装修卫生间防水很重要,那很多人更想知道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今天西宁装修网不止分享这一个,还有很多要点,赶紧跟随一起看看吧!

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图片

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有哪些

1、整理墙地

做卫生间防水之前要确保卫生间墙面和地面的整洁和干燥。因此在做防水之前就需要来整理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这样后面刷涂料的时候才能将其涂满,这一点很重要绝对要做。

2、防水涂料

通常防水涂料都要重复的刷两次,两次刷涂料的时间需要有一定的间隔,尤其是第一遍刷涂料之后要确保涂料已经干燥之后再接着刷第二遍,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

3、铺保护层

涂料涂抹好了不是就完成工作了,涂料经不住时间的摧残,所以涂料干燥之后需要在上面铺上一层防损坏的防水保护层,注意保护层要全部将防水层全部罩住才行,没有任何遗漏。

4、闭水试验

闭水试验其实一种检查方法,饲养的时候要注意地面最高点的水位不能低于2厘米,等这种情况在24小时之后仍然没有出现漏水的情况才确保防水做好了,若是漏水了防水重做。

卫生间防水施工工艺流程有哪些

1、施工准备

在防水施工前,保证施工面干净、平整,不能有空鼓。

2、第一遍防水涂料

卫生间防水涂料至少要涂抹两遍。可根据实际要求选择涂抹次数,但要保证涂抹厚度不可以低于于1.5mm。先将管根、墙角加强层处先刷。等表干后(一般要4小时),再进行大范围涂抹。

3、第二遍防水涂料

第一遍防水涂料表干后(大约要12小时),再进行第二次涂抹。方向上与第一遍涂抹垂直。

4、做好防护处理

在等待表干的过程中做好养护,避免人为和环境因素破坏施工层。

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图片

卫生间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做找平层。首先,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特别是重新做装修的房子),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2、要做好重点部位。墙体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处理一定要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3、保持下水道通畅,水流量大的房间要保持下水道通畅,不然防水做得再好,水流不通也会导致污水泛滥。

4、在做防水前地面一定要磨平,以免因为防水坑洼造成积水或者渗水。

5、接缝涂刷紧密,接缝处最容易渗水,也不宜抹全。在做防水时一定要注意到这点。

6、完工后试水实验,在防水工人做完防水后,堵住卫生间水出口,在各个角落里倒水,看水是否有渗透。

以上就是关于本次分享的卫生间防水做法步骤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可以关注西宁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