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装修网

400-680-001197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装节能日益兴起 节能四个措施心中牢记

来自:xn.zhuangyi.com日期:2013-02-21 14:02:17
家装节能日益兴起,家庭装修要删繁就简,不必奢华,装修材料提倡环保,同时也要讲究日常消耗的控制,“节能装修”,让您的小家“节能”起来。

家装节能日益兴起,家庭装修要删繁就简,不必奢华,装修材料提倡环保,同时也要讲究日常消耗的控制,“节能装修”,让您的小家“节能”起来。

节能措施一  装饰材料后场制作 

家庭装修以提升房屋的功能为主,不必过于奢华。如果采用“节能装修”,可省下一些开销。例如,占整个家庭装修成本60%左右的装修材料,在现场装修时损耗率常在10%左右,但是如果采取“后场制作,现场安装”,可将装修材料的损耗降低2%-3%。 

节能措施二  节水设施必不可少 

在人们的印象中,淋浴比浴缸更节水,但从实践看,装修时安装新型用水量少的浴缸,同时与淋浴配合使用,可以做到一水多用,更好地达到节水的效果。浴缸主要依靠循环水和容积量来节约用水。长度在1.5米以下的浴缸,比普通浴缸节水,且符合人体坐姿功能线的设计,不会让水大量流失。同时与淋浴配合使用,可以做到一水多用。 

扳把式的厨卫水龙头往往难以控制流量,在无意间增加了用水量,其实可以在水龙头下面安装流量控制门,根据住房的自来水压力合理控制水流,这样既节了水,水流的冲刷力和舒适度也都更好了。    

节能措施三、窗户“保温”性要强 

家庭装修节能重点要做好室内保温,要特别注意选用符合所在地区标准的节能门窗,使气密、水密、隔声、保温、隔热等主要物理指标达到规定要求,使用中空玻璃塑钢窗;西向窗户最好安装可调控的外遮阳装置,并选择隔热保暖效果好的窗帘;不随意在墙面开槽,以免破坏原有墙面的内保温层;阳台与内室连通时要在阳台的墙面加装保温层。入户门可在门腔内填充玻璃棉或矿棉等防火保温材料,安装密闭效果好的防盗门,在外门窗口加装密封条。 

节能措施四、暖气管“热”到好处 

家里的暖气管道,在家庭装修改造时,一定要认真进行整体规划,有的地方完全可以不必保留暖气片。如果管道工为了赚钱按改管道的米数收费,也布下了管道,就造成了浪费。 

此外,还要尽量缩短热水器与出水口之间的距离,厨房连通卫浴间的热水管道要进行保温处理,可以尽量减少水在传输、使用过程中的热量散失,同时节约用电和用水。

要装修请上西宁装修网 http://xn.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